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纽约啊~还真是让人出乎意料

http://blog.bcchinese.net/simple/archive/2005/01/15/7844.aspx

第一天起床晚了:)11:30才出发,到达纽约已经是下午2:00了,找到了位于第七大道西20街上的chelsea international hostel, check in 之后,我就出门了,买了一张3天无限使用的地铁卡,第一站是林肯中心,位于此地的都市剧院建筑在晚上看起来很是灿烂,我左拍右拍近拍远拍加自拍之后,我的数码相机显示没电了?@-@ 怎么可以?我时代广场还没去呢?在路边的小店买了电池,四节5号电池5$,天杀的,抢钱!看看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原本想搭公车,可惜走来走去找不到站牌,最后还是回到了地铁站,到达时代广场站,出站后,我问了一个成千上万个到纽约看时代广场的人都问过的问题:请问时代广场在哪里?答案是时代广场根本不是我们的天安门广场这样的概念,这里根本就是第七大道和百老汇大街的交汇处的四周围范围,而百老汇也并不是一个特定的建筑,根本就是百老汇大街,然后沿街的墙上贴着各大歌剧的巨型宣传画,沿街都有人兜售戏票,你要是买了票,看戏的又是另外的地方,总之纽约啊~还真是让人出乎意料。

时代广场根本就还是亮如白昼,沿街都是炫目耀眼的大型大型广告牌,行人摩肩擦踵,各个角落都有游客的照相机闪光灯在闪动,在NASDAQ的大型广告牌前,很多人都停下来拍照,我也不甘示弱,拍了两张外加失败的自拍照若干,旁边是一个蜘蛛人造型的人在揽生意,他身边的牌板上写着:跟蜘蛛人照相,请赐小费。我想给他拍照应该不用给钱吧,有很多人会和他拍合影,可惜就是想给他拍张照片也不容易啊,熙来攘往的人群,使得我所有的蜘蛛人照片都冒出来一个无名氏的侧脸,或者一个闪过的影子,纽约人已经对游客的相机麻木了吧!如果见有人照相就停的话,估计上班会迟到。百老汇区可以看到“歌剧魅影”、“狮子王”、“美女与野兽”等等的著名歌剧宣传画。在时代广场的某条街上,我还俨然看见了我们的999胃药广告,这也是我唯一在时代广场林立的广告中看见的国内广告。然后就在这个时候,我的电池有没电了,没有办法,秉持着观光客的基本原则,到过看过拍过,我只好又在这里买了一次5$的电池:(。

其实我在时代广场最开心的时段应该是在玩具城里面的时光吧,进去玩具城,除了一层的海星形状的摩天轮是很多小孩子在玩,其他的部分根本就是大人的天地,我转到芭比娃娃区的时候,两个真得不算年轻的中年男人就看这些doll看得很开心地笑出来=_=,而在一些常规的玩具区,也就是熊啊、猫啊、狗啊什么的,也都是大人们在买,而且还用个小推车,买得不亦乐乎的样子。侏罗纪公园的门口是一个巨大的恐龙造型,有一层楼高,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人们,偶尔还从喉间发出低沉厚重的嘶吼声,虽然明知是假的,可是我实在是个没胆的人,我猜我一定是在无意识间流露出了惊恐的表情,反正匆匆要撤的时候,身边的人一脸的笑;有一个区域更可爱,叫做糖果天地,里面所有的造型都会让你想到奶油、一团一团的奶油,粉色的、乳白色的、黄色的、很多用品的形状也都做成甜品的样子,像甜筒冰激淋啊、棒棒糖小姐啊都是非常可爱的,我在芭比娃娃区也流连了很久,也总算见识到了以前我很不以为然的芭比娃娃,每种娃娃都有根据各自气质搭配的发型、服饰、鞋袜、手机、化妆盒等等,娃娃分为运动型、淑女型、公主型、时尚型等等,那些饰品也做得非常精致,连我都很被吸引地看了好长时间。逛玩具店还有一个感觉就是美国的玩具产业和电影产业联系很紧密,各种电影形象都可以在玩具店的各个角落找到,不用说侏罗纪公园了,在糖果天地的门外墙上就是一个经典造型的蜘蛛人形象,此外还有外星飞行器等等。

我在游戏机前停留的时间也蛮多的,因为根本没有店员前来关照,感觉很自在,可惜不懂游戏规则,也不想认真去看,随意地按动控制按钮操作,当然是惨败收场,不过真的是很开心!从玩具城出来已经是晚上8:00了,慢慢地向地铁站走去,远远地看到一座教堂形状的建筑,开始还以为是教堂,走近看才发现就是鼎鼎大名的媒体公司派拉蒙,真是cool啊!

第一天的纽约印象就是街道很窄,楼层很高、行人很多、街上很吵。大街上到处都是冒热气的井盖,行人闯红灯的劲头超过北京,比我勇!在这里等绿灯的就是游客,还有就是随处可以看到警察,最后的纽约印象就是晚上躺在床上,听着窗外的汽车声、警笛声,好像在看电影一样,可惜我太累了,这么吵杂的声音也没有妨碍我很快地进入梦乡。我的第一日纽约行就到此结束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