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搭灰狗游纽约

http://blog.bcchinese.net/simple/archive/2005/01/11/7520.aspx

1月12日 早晨7:30搭灰狗----10:15到纽约 Port Authority Terminal。先去旅馆Check in, 拿地图,询问一些情况后出发去中央公园,沿第七大道走,沿途可以逛逛位于第七大道的Madison Square Garden, Times Square,百老汇(Broadway)顺便到时代广场的游客中心拿一些免费的资料,接着就是位于西57街的Carnegie Hall. 然后进中央公园,再到公园的管理中心喝免费提供的牛奶,拿免费的公园介绍资料,嗯,我的确很喜欢“免费”这两个字。大都会博物馆就位于中央公园东侧正中央,走过去,下午五点以前的时间就在这啦。回来走第五大道,顺着大都会博物馆一直走就好了,顺便看看从外面看看现代美术馆(MOMA,门票太贵,下次再说吧!不像大都会博物馆,一美金就可以了:)),顺着第五大道继续走,还可以看到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,圣派翠克大教堂,纽约公共图书馆,以及帝国大厦,到这里,如果时间还来得及,7、8点的话,就到位于第八大道上的邮政总局去寄出第一批明信片。然后回旅馆,洗洗睡。对了每周三这家旅馆都会提供免费的纽约披萨,晚餐又省了。美满的第一天结束,进入梦乡。天气预报:今天有雨

1月13日 早晨7:30出发去penn station 坐火车去新泽西,大概中午12:00回到纽约,然后去SOHO区,这里是艺术家聚居的地方,也是一个充满手工艺品的地方,带着一颗随意的心情,应该有不少乐趣,原则是只看不买,不亦乐乎?!看完这里,时间如果还早,就回住处Chelsea附近看看老房子,随便走走,拍拍照。 天气预报:今天还是有雨

1月14日 早晨8:00check out, 直奔华尔街,先去 Broad街20号看看能否领到参观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免费票,领不到就四处乱窜一番,在此地的邮局发出第二批明信片,然后去寻找华尔街上象征财富的金牛,抚摸、拍照、留影:)。结束华尔街之旅后,先去世贸中心遗址,然后再去渡口搭渡船去staten island, 根据导师的建议,25美分的单程,到岸后不下船再回到曼哈顿,目的是为了从岛上观看曼哈顿的城市建筑风光,回来后,再搭渡船,去Ellis岛,完成我这个旅游观光客的使命,环绕围观拍照再回曼哈顿。希望这些在中午12点可以结束。

接下来就是寻找布鲁克林桥的入口,在桥上漫步一番,从桥上可以看见East River岸边的17号码头,旁边是FishMarket,据我从公立图书馆借来的纽约时报的纽约导览书里面写道的,这个17号码头是纽约高楼林立,水泥钢筋的城市中一个享受点点帆影、海风、海鸥、啤酒的绝美休闲角落。

你能猜到我接下来的行程吗,哈,不用说了,唐人街!桥下就是唐人街了,除了一饱我的口腹之欲,还真要认真看看这个在纽约算是一个大的社区的华人团体,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,旅游书里称说唐人街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团体,有的人甚至终生没有出过唐人街。此地的主要势力也渐渐从广东人转向福建人,以往出国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我们的同胞,非洲、东欧、西德,华人真是一个充满了顽强生命力的民族,背井离乡的他们,是否还念念不忘自己的民族血统,看到同胞,是否还有泪沾襟的冲动,抑或早已忘记了这些,快乐幸福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,anyway,纽约,我来了!天气预报:今天阳光灿烂!

我的纽约之行计划了很久,没想到的是天公要送我两场雨,一定是怪我平时说话太多了,:)(同屋去波士顿碰到下雪,呼呼喊冷,我还在这边说:下雪逛才有意境,好吧!我的雨中第五大道想必也是如此这番的有意境吧!嗯,写到这里倒是提醒了我,带多条仔裤是必要的。)

去纽约,除了走走走、拍拍拍,这些典型观光客行为外,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些别的收获,我会把镜头转到一些非典型建筑、景点上,希望可以留多一些感触和印象,我还希望有机会在中央公园租辆童车(最便宜,6美元),随便绕着园子转转,买只街头巷尾的热狗或者Bagel,来一杯中杯的摩卡或者latte,坐在长椅上,放慢脚步,假装我也是一个从某个写字楼里面溜出来吃午餐的白领,或者蓝领,无所谓,希望我的纽约之行快乐、圆满、希望我的相机在兴不辱使命的留下观光照的同时,还可以拍下一些点点滴滴琐碎但真实的纽约。等我回来报告哦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