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自由女神 - where can I find the free woman

http://www.cs.virginia.edu/~xj3a/personal/chinese%20website/2003_6_13_1.htm

刚到长岛的第二天,便去了自由女神像(statue of liberty)。据说有次一个大陆观光团到纽约,想看自由女神,就问别人:“where can I find the free woman?”纽约人很是差异,回答:“Hei, guy, there is nothing free in new york!” 呵呵。

自由女神像在纽约港入口的自由岛上(Liberty Island),已经成为了美国崇尚自由的人文精神的象征。不过悲哀的是,这个冬冬是法国人送的,美国好像自己就想不出什么东西。1886年树立的自由女神像高达45米,表情庄严肃穆。这个神态很难模仿,因为我买了一个杯子,也是自由女神形象的,但是总觉得看上去比较猥琐,不如神像那么磊落了。看来是增之一分则过,减之一分则乏。

去自由岛需要做船,等了好久的队伍,才上去。后悔买了便宜的,19块的船上人少多了,不用那么拥挤,还有导游解说,不过不及我也听不明白。到了岛上,觉得神像不如我想象的那么伟岸,不过对面的曼哈顿岛倒是为为壮观,可以看到帝国大厦,洛克菲勒中心。可惜世贸双塔已经不复存在了。神像是浅绿色的。911以后就不能登上去观光。这时候天色阴沉,下起来雷暴雨,在翻滚乌云的笼罩下,自由女神像更加显得巍峨、高大。我在岛上买了一杯“自由女神苏打水”,其实就是一个形状象自由女神的杯子,装上可乐。手法不见得高明,倒是有点不伦不类的。这让我响起来国内乐山大佛的杯子装茶喝,也算因地制宜,发财致富。

岛上有望远镜,可以投币,但是天色阴霾,看不见什么,只能遥望曼哈顿和边上的一座大桥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桥。回来的时候,一个哥们穿着黑衣服,戴着墨镜在船顶淋雨,非常cool。很像Matrix的基努李维斯。

No comments: